我没听说我的两只妙喵都是雄性的啊?

宝可梦pa

名词解释在最后

——————

我是荧,是一个宝可梦训练家。踏上旅途的原因是寻找走失的哥哥。

我的洛托姆叫派蒙,一般附身在我的手机上,我还给它买了白色的壳。它只有战斗或者吃饭的时候会钻出来,很聪明也贪吃。平常它在手机里还能说话,陪我解闷,或者充当我和其他宝可梦之间的翻译官,是我旅行中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伙伴。

事情是这样的。我帮助须弥的新馆主纳西妲解决了前馆主离开时留下的一些问题,也顺利通过了道馆挑战并得到了徽章。纳西妲带着我在提瓦特最大的宝可梦学校教令院参观闲逛,走到智慧宫时就远远看见有两个毛球凑在一本书附近挤来挤去,似乎是要吵起来了。凑近一看,居然是两只妙喵正在为一本书大打出手(或许是吧)。灰色的那只倒是和图鉴上一样面无表情的样子,而奶黄色的妙喵呲牙咧嘴的,耳朵都快气的掀起来了,随即被纳西妲两只手压了下去。

“卡维,控制好自己的精神力。”纳西妲柔声道,“你的耳朵一立起来整个智慧宫的书都要被掀飞。”

图鉴上说,妙喵是超能力属性的宝可梦,控制精神力的器官在耳朵下面,平常面无表情的,是在控制自己的精神力不溢出。

“它们这是在做什么啊?”我问道,趴在我肩膀上的派蒙也跟着附和。

“在看书,估计又在观点上出现分歧了吧。”纳西妲把书拿了过来递给我,我看到灰色的妙喵直勾勾的盯着这本书,便只是稍微瞥了一眼书的内容——“赤王古代遗迹文字详解”。

……

怎么现在连宝可梦都比我看的书还复杂,不愧是教令院养的吗?

纳西妲像是看透了我的想法:“它们俩都不是教令院的宝可梦。卡维原来的训练家因为生活变动,搬到了枫丹。当时卡维很小,而且路途遥远,训练家又是教令院的学生,就把卡维和他的精灵球一起留在教令院了。另一只灰色的妙喵,叫艾尔海森。它的训练家已经去世了。”

听完这些我有点难过,只是点了点头把书还给了艾尔海森。艾尔海森抱着那本大大的书给我鞠躬道谢,这小家伙还挺有礼貌的。卡维也似乎消气了,从纳西妲怀里跳了出来凑了过去,给艾尔海森理毛。两只毛球又凑到了一起。

 

发生了很多事,它们最终都把自己的精灵球亲手交给了我。总之最后我带上两只小家伙踏上了穿越沙漠前往枫丹的旅行。

纳西妲还打趣说,从巴巴托斯那里听说了你的外号叫提瓦特mei魔,今天算是看到真的了。

温迪你…………。我服了。

离开之前忘了问纳西妲两只妙喵的性别,但妙喵雌雄的性格差距比较大,我也看出了不同的地方。

卡维虽然很容易情绪化,但总体来说还是和图鉴里描述的雄性妙喵以及超能妙喵一样,一般不会主动使用自己的精神力攻击,而且总是在路上保护我们。而艾尔海森,虽然第一次遇到它时很礼貌,但不太喜欢我老是摸它的头,有什么危险,它会选择战斗。派蒙也问过它为什么,得到的回答是:这样比较有效率。

接着就会和卡维吵起来。内容一般是,卡维觉得艾尔海森这样伤害了其他人,而艾尔海森觉得这样效率更高。

然后我和派蒙坐在一边仿佛在看一对小男孩和小女孩吵架一样。但两人吵不了多久就会互相道歉,又凑在一起一起吃饭一起睡觉。

 

然后两只小猫在我们抵达枫丹的那天就牵着手站在了我的面前。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从头到位只有卡维在说话,派蒙负责的帮我翻译了出来。

“旅行者,我和艾尔海森在一起了。”

好吧好吧。我扶额。我也猜到了这是迟早的事情。

接着我和卡维,艾尔海森,派蒙,一人三宝可梦坐在宾馆房间的床上。卡维喵了很多话,从它和艾尔海森怎么认识的到现在不停地说了近两个小时。

“喵。”艾尔海森说,就是卡维说的这个样子。

 

我按照从纳西妲那里听来的消息,针对道馆馆主芙宁娜的常用的水系宝可梦锻炼了派蒙作为这次的王牌。但是枫丹的道馆什么时候改成了双打而且另一个馆主那维莱特的第一只宝可梦就是沼王?!??!

本来打算用派蒙推队的我大感不妙,索性破罐子破摔放出了卡维和艾尔海森。两个小猫不断地用精神力力控制对面技能的水柱方向,双方长时间都没有造成伤害。沼王和西施海壬看上去还游刃有余,但卡维和艾尔海森明显是累了,放弃了用念力让自己漂浮起来,落到了地上。

不出意外就要出意外了,在我身边晃来晃去的派蒙突然惊呼了一声:“旅行者快看啊!”

两只站在地面上手牵手的妙喵突然发出光芒,场上三位训练家都经验老道,一眼就知道这是在进化了。那维莱特微微挑眉,芙宁娜瞪大了眼,不断发出哇哇的欣喜声音——毕竟道馆的存在是为了培养训练家,他们也为挑战者宝可梦的变化感到兴奋。

我心里默默念,进化了就好了!超能妙喵一雄一雌打起双打那可不爽爆了,攻击防守都有兼顾,简直完美。

直到卡维和艾尔海森的进化结束——

两只超能妙喵都有尖尖的耳朵和尾巴,除了颜色和眼神以外如出一辙。有点灰扑扑的那只——多半是艾尔海森,我一直以为它是雌性妙喵,结果进化之后根本不见雌性超能妙喵标志性卷曲的尾巴和类似于围巾的颈毛。

“怎么回事啊!那维莱特!我以为两只妙喵是一个小男孩一个小女孩呢!”芙宁娜跺了跺脚,把在场所有人的疑惑都说了出来。

艾尔海森回头看了我一眼,自顾自使用攻击技能。派蒙滴滴嘟嘟了许久,终于憋出了一句话。

“艾尔海森的攻击性和雌性超能妙喵也没有区别呢!”

卡维和艾尔海森过于默契,我作为训练家甚至没有机会给出指令,只是看着两只猫在场上飞来飞去,艾尔海森负责攻击,而卡维则跟在身边不断使用光墙,反射壁还有帮助之类的辅助技能保证艾尔海森的进攻环境。

总之枫丹的道馆徽章就以这种莫名其妙的方式获得了……


——————

一点可能会影响理解的名词以下所有关于宝可梦的描述都来自宝可梦百科

洛托姆:电系宝可梦,可以附在不同的电器上获得不同的能力。

妙喵:超能系宝可梦。为了不让强大的精神力量漏出,用耳朵捂住释放力量的器官。它一直都面无表情,其实是因为它在努力不让自己强力的精神力量漏出。它拥有足以把100米内的东西全都吹飞、弹飞职业摔角手的精神力量。null

超能妙喵:妙喵的进化形态。雌雄的形态不同,性格也有区别。雄性妙喵的防卫本能很强,保护自己和伙伴时能发挥最大的威力。雌性超能妙喵的性格要比雄性更任性,更冷淡,而且也更具攻击性,使用精神力时面无表情。

null
null

我想象的卡维和艾尔海森;卡维是金毛红眼的雄性超能妙喵,艾尔海森和一般的雄性超能妙喵没有太大的区别(偏灰,绿色的眼睛),眼神和雌性超能妙喵更相似。大概这种感觉(填色游戏)

null

提瓦特mei魔:这个梗来自宝可梦朱紫,玩家操纵的主角被称作帕迪亚mei魔,因为所有宝可梦都会对主角有着天然的好感(……)

沼王:水系地面系的宝可梦。虽然电系对水系效果拔群但对地面系无效。

西施海壬:很漂亮还会唱歌的水系妖精系宝可梦。芙宁娜的这只是小女孩

  261 5
评论(5)
热度(26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マッハマシン | Powered by LOFTER